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建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上好孩子开学第一课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9-06 09:06 点击量: 273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知法则法彰”,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给孩子们上好第一课,9月3日,安陆法院会同安陆市教育局,分别与安陆实验小学、安陆德安中学、安陆二中联合举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法制授课活动,市教育局、市法院及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该项活动。


活动中,安陆法院刑事庭法官毛翠娥以寓教于案、以案释法的形式给同学们带去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课堂上,毛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校师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预防校园暴力、青春与法同行”活动主题,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刑事责任年龄、共犯、自首、正当防卫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守法、知法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慎交友、立大志、善慎独、敢维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3.png

活动2.png

安陆法院开展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法制授课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积极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新途径,提升社会正能量。同时安陆法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一系列的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力争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覆盖全市范围内所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