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在线 > 以案说法

阴差阳错的转账

来源: 雷公法庭 时间: 2019-09-06 10:38 点击量: 362

家住江苏省南京市的王女士,向朋友转账时出了差错,4万元钱转到了安陆雷公镇刘某的账户。近日,安陆法院雷公法庭圆满调解了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刘某是王女士完全不认识的人,而刘某留在银行的手机号停机联系不上。王女士第一时间想到了报警,警方将对方的个人信息告知了王女士,同时告知,该案属于民事纠纷,不属于公安管辖范围,应该到法院寻求帮助。知道了刘某的户籍所在地在安陆市雷公镇后,王女士便来到安陆法院起诉了刘某。

当案件分到雷公法庭后,法庭第一时间通过刘某所在的村委会找到了刘某的父亲,随后联系上了刘某。刘某表示自己并不知情,钱为啥要退呀?后通过法庭干警耐心讲解,指出刘某的行为已构成了不当得利,应将钱财返还给王女士,如不退,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在法庭干警的耐心普法下,刘某同意将这4万元退还给王女士,并在法庭干警的陪同下去银行完成了转账手续。

王女士收到转账后,对法院的办案效率连连称赞:“没想到法院的办事效率这么高。作为外地人,始终担心在外地法院起诉,自己没有优势,没想到两天就把事情解决好了,非常感谢安陆法院的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