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新年第一面锦旗迎来“开门红”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1-01-05 10:05 点击量: 634

1.4日 送锦旗.png

“感谢你们的倾情执行,我们终于拿到了不动产发票。对你们来说,可能是无数个执行案件中的一件,但对我们来说,却具有重要意义。”业主涂某向安陆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上写有“不忘初心 执法为民”字样的锦旗,并表达真挚的谢意。

1月4日,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 3名业主一起将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感谢他们辛勤付出、妥善执行,圆满化解了3件合同纠纷。3名业主拿到了契税发票、不动产相关证明,终于成为自己所购房屋的主人。

安陆法院在执行某建筑公司与某投资开发公司建筑合同纠纷一案中,发现该案不仅涉及企业,还涉及众多购房业主的切实利益。为妥善处置该案,执行局将该案列为重点案件,成立了工作专班。执行过程中,对被执行人的财产采取了查、控、冻措施,但查明被执行人涉及多起案件,其资产被不同的法院查封,且查封的房产在查封前已出售给了相关业主,业主们为不能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不断与开发商发生冲突。面对这种情况,执行法官抽丝剥茧,逐一厘清法律关系,启动联动机制,多次召开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业主及相关主管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议,对涉及案外人的相关权利及时进行了告知,让他们通过正当的救济途径予以解决。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和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下, 3名业主缴纳了剩余的房款,被执行人主动将3户涉案业主的购房发票全部提交到了法院。

一声感谢、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代表着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法院干警的激励和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