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六稳”“六保”不含糊 强制执行显威力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1-01-06 10:06 点击量: 652

1.5日 送锦旗.png

为进一步做好 “六稳”“六保”工作,提升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安陆法院组织开展年底专项执行行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联合见证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全过程,完成了对李某占用房屋的强制腾退,并将案涉房屋及租金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闵某。1月5日,闵某送来了“尽职责心系百姓  共兴建和谐社会”的锦旗。

2010年,李某开始承租闵某的房屋用作经营旅社,双方未签订书面租赁协议,口头约定每月租金1500元,每年9月30日前支付下一年度租金18000元。自2018年9月30日起,李某一直未付下余的租金。2019年5月,闵某诉讼到法院,要求解除与李某的租赁合同,并支付下欠的租金,后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被告李某将租赁房屋返还给闵某,并支付下欠的租金。

2020年1月8日,闵某到法院申请执行。承办法官给李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限期李某腾退该房屋。李某提出,疫情期间希望暂缓执行。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执行案件具体实际,不宜组织太多干警采取强制搬迁,执行法官多次与闵某沟通,闵某同意该案暂缓执行6个月后,李某自动进行腾退。承诺期满,李某没有按期进行腾退。执行法官多次利用午间和晚间时间上门做李某的思想工作,但李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腾退。为彰显法律权威,执行法官在李某经营的旅社门前张贴了强制腾退公告,决定依法强制执行。为保证此次强制执行行动的顺利进行,执行局召开了执行风险评估会议,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对执行步骤、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1.5日.png

12月27日上午,执行队伍到达现场,迅速疏散围观群众,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说明了此次执行事项,以及阻碍强制搬迁的后果。李某看到现场情况后,马上对执行法官提出能否自行腾退。鉴于李某的态度诚恳,执行法官同意了李某的请求。在执行干警的督促下,历时8个小时,该案顺利执行完毕,李某将房屋归还给了闵某,并支付了下欠的租金40000 元。当天,部分人大代表联合见证了执行全过程,并对安陆法院执行工作的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人性执法予以充分肯定。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既接受了群众监督,又达到了执行一起、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