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院长向安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报告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2-30 09:33 点击量: 435

微信图片_20200103093443.png

1229日,安陆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代表市法院作工作报告。

陈志坚在报告中回顾了市法院2019年在依法惩处刑事犯罪、妥善化解民商纠纷、监督支持依法行政、解决执行工作难题等方面工作,介绍了法院在强化司法为民举措、创新审判管理方式、稳妥推进重点改革、提升法院司法形象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

全年新收各类案件4806件,结案4736件,结案率达98.54%,位居孝感法院第一名;法官人均结案121件,同比上升10%,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优秀法院”,被省高院推选为“全国模范法院”候选对象。

关于2020年工作打算,陈志坚表示,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抓落实:一是更加坚定地确保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更加充分地履行审判职能,紧扣法治政府建设新需求,依法审理行政案件,推进法治安陆建设。三是更加自觉地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参与创建平安安陆,强化责任落实。四是更加扎实地推进司法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厘清审委会、合议庭、院庭长、法官“权力清单”。五是更加主动地践行为民宗旨。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托“智慧法院”,扎实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六是更加深入地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五个过硬”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