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在线 > 办案札记

不当得利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双方言和

来源: 民四 时间: 2019-07-25 08:52 点击量: 632

   近日,安陆法院民商事第四审判团队调解安陆某食品有限公司与安陆某水泥有限公司不当得利纠纷一案,两企业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安陆某食品有限公司在2012年至2018年皮蛋腌制中心、科技楼、养殖小区、等新项目建设期间,从安陆某水泥有限公司处购买水泥用于项目建设。约定先预付款后结算,原告2012年至2018年分9笔共计预付给被告水泥款人民币992865元。截止至2018年元月工程项目完工,被告再未提供水泥。从原告预付款中扣减后,原告共收到湖北某水泥有限公司水泥1490.93吨,金额394710元及发票,至此被告应退还原告预付款598155元,但被告至今不予退还。为了维护原告的合法利益,现依法提起诉讼,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

2019年4月3日立案后,该团队依法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经过法官调解双方达成被告湖北某水泥有限公司返还原告湖北某食品有限公司(含安陆市某种禽有限公司)预付水泥款共计117224元;被告湖北某水泥有限公司定于2019年8月18日前一次性付清的调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