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派出人民法庭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 本院 时间: 2019-08-12 09:09 点击量: 288

  座谈会1.jpg

8月9日,安陆法院就人民法庭如何“发挥审判职能,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博洁及各人民法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孝感中院关于切实落实条线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和安陆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通知要求。

座谈会上气氛活跃,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围绕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汇报了法庭社会治理主要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效果,并找出了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人民法庭要加强对于基层社会治理引导、保障、推动作用;主动参与基层社会,发挥法庭前沿阵地的作用,推动审判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对接,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