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1-17 17:23 点击量: 2580

不忘初心1.jpg

1月16日上午,安陆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系统回顾和全面总结法院主题教育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金平及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幸生主持。

会上,陈志坚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自2019年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院党员、干部积极投入,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从严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排查管理隐患。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以学立本,政治觉悟强起来。通过学习教育,全院干警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无私奉献观念,全院上下呈现出风正气顺的良好局面。

二是以律正本,履职尽责担起来。严格自律,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审判作用。

三是以人为本,为民宗旨立起来。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四是以干固本,审判质效提起来。端正司法理念,促进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2019年我院结案率等各项主要指标均稳居全市法院前列。

不忘初心2.jpg

会议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专题教育成果。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贯穿法院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做到知信行合一,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引领法院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安陆法院落到实处、显出实效。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依法保障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电诈,深化法治平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为安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突出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两个一站式”建设民生工程、信访积案矛盾纠纷化解、切实解决执行难等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坚持刀刃向内,着力破解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宗旨意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扎实有效推进全市法院“以案为戒、全面整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着重整改队伍管理和审判管理突出问题。

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深刻认识自身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常对照检查剖析,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优良的作风推进法院工作发展,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