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督办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5-13 10:29 点击量: 356

5.13 人大督办会.png

5月11日上午,安陆法院召开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专题研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执行工作提出的建议提案,并根据建议提案部署相关工作,解决办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执行局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志坚认真听取了此次建议提案实质办理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查找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分别制定了改进措施,并要求具体责任人及时向代表委员们回复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

一是强化认识,注重思想交流。必须充分认识到办好建议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汇民意、集民智、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重要途径,也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体现。

二是强化督办,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执行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紧盯“3+1”执行核心指标,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执行质效;要攻坚克难,深入开展各项执行专项行动,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们的认可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三是强化沟通,建立常态化联络工作机制。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深入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创新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思路,探索建立联络工作常态化机制,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案件质量,推进依法办案、公正司法,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