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 主题教育

安陆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2-12 11:25 点击量: 2101

     民主生活会.jpg

12月10日上午,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召开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安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明海到会指导。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真实效,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到乡镇以及基层法庭调研,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进展。根据党员群众、案件当事人、“两代表一委员”等不同层面提出的意见,积极寻求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建议。在此基础上,撰写了领导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证。

会议通报了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志坚代表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相互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能够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会议标准。

王院长.jpg

王秋隆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他指出,安陆法院领导班子会议准备充分,程序完整规范,态度认真诚恳,实现了发现问题、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凝聚智慧的目标,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党建工作,确保人民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时刻拉紧工作和责任管理链条不松懈,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严、谨、实”的高标准、高要求不断推进班子建设,促进审判工作上台阶。三是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在作风、审判、管理方面作表率,推动安陆法院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是要永不停歇地创新创优,解放思想,不断提高安陆法院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职责使命的水平。

陈院长.jpg

最后,陈志坚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引领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安陆法院落到实处、显出实效。二是坚持学习教育抓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三是保持良好状态抓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四个责任”,有效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刀刃向内,着力破解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宗旨意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是结合当前工作抓落实,以中心工作为重点,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化司法改革、推动安陆法院各项工作实现大跨步、新飞跃的强大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