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报】安陆法院,又双叒叕获奖了!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1-20 17:25 点击量: 1255

领奖.png

1月18日,在四年一度的全国模范法院、全国模范法官表彰大会上,安陆法院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模范法院”称号,是今年湖北省法院系统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法院。

模范1.jpg

安陆法院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安陆市委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政府、政协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稳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打造过硬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新收各类案件4806件,结案4736件,同比分别上升10.4%和15.1%,结案率达98.5%;法官办案同比上升11.8%。2015年至2016年度,安陆法院被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表彰为“全省先进法院”2017年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2018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19年1月17日,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安陆法院城区法庭获“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城区获奖.png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发文公布2017-2018年度湖北省青年文明号,安陆法院城区人民法庭榜上有名。这是城区法庭首次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也是今年孝感市,唯一获评单位。

2016年,安陆法院城区法庭组建了家事审判团队和涉军维权审判团队,截至目前,该庭共办理各类案件2172件,结案2115件,结案率达97.38%,实现了零改判、零发回、零信访。该庭始终坚守公平正义,大胆创新锐意改革,耐心细致化调解纠纷,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2019年5月10日,湖北电视台生活频道《以案说法》栏目播放了《安陆法院司法创新之路》,重点介绍了安陆法院家事审判团队运用专门的家事法庭、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等多功能场所,成功调解多起离婚案例。城区法庭先后被湖北省高院确定为全省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示点单位,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