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 主题教育

安陆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1-22 17:17 点击量: 1712

优化营商环境.jpg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平安安陆建设,提升法院公正执法满意度,11月22日下午,安陆法院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秦忠波,法院部分员额法官代表及市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陆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波林主持。

秦忠波一行先后参观了安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等场所,近距离了解安陆法院法院文化建设。

 座谈会上,党组严京桥宣读了《安陆法院进一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9条措施》,员额法官代表对企业家代表现场咨询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陈志坚通报了2019年以来安陆法院在妥善审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安陆法院如何延伸审判职能,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保障等方面向在座企业代表征求意见。

秦忠波对安陆法院始终恪守审判职责、妥善审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积极参加平安安陆、法治安陆建设、主动服务安陆经济发展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在座的企业代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珍惜缘分,珍惜安陆法院给予大家一个全面了解法院工作的机会;二是遇事找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纠纷时,要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三是依法创收,企业经营生产中要依法签约,并要加强自身的普法教育。

 结合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陈志坚对安陆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二是提升司法能力,进一步更新审判理念;三是坚持公正、公平、公开,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四是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五是建立沟通机制,进一步完善司法服务保障机制;六是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安陆法院与安陆工商联进一步建立服务保障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进一步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