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9-12 10:43 点击量: 467

扶贫1.jpg

为扎实推进安陆法院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干警在接官乡新龙、白岗、茶安三个村的结对帮扶责任,9月11日下午,安陆法院召开全院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博洁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和其他在家院领导及全体结对帮扶干警参加会议。接官乡党委书记曾光、扶贫办主任崔如桥受邀对参会干警进行了扶贫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崔如桥对如何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要做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结对帮扶干警要对照排查表逐条逐项进行排查,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反映排查出的问题。二是要掌握新的医保政策,新的医保政策变化较大,关系到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帮扶干警要熟练掌握新政策,入户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三是要完善扶贫手册,注意入户的时间节点,填写内容的逻辑关系。

随后,曾光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头等政治任务对待;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把结对帮扶工作当成案件办理,不断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把结对帮扶对象当亲戚走动,切实帮助贫困户办实事。

最后,刘博洁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行动,节前节后,各结对帮扶干警要迅速进村入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大排查;

二是立行立改,针对扶贫手册在第三方评估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到位;

三是扎实工作,坚持每月进村入户,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做到“五个一口清”,使结对帮扶工作确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