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2020年审判执行工作暨员额法官会议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6-03 09:59 点击量: 421

6.3.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审判执行工作有关会议、通知精神,部署推进审判执行重点工作,6月2日下午,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审判执行工作暨第二次员额法官会议,全体员额法官、综合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管办负责人陈芳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法院案件结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做好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员额法官个人结案数、结案率相关审判绩效和各庭室文书上网、案卷归档、庭审直播、长期未结案件通报等相关数据。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指出了现阶段审判执行工作的各项短板,对下一阶段的立案、审判、执行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是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明确目标,对标对表完成上半年结案目标;

二是切实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强化审判管理与调度,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

三是切实提升质效意识,实现法官队伍审判执行的良性循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最后,陈志坚就做好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坚定政治方向。要从宏观角度把握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长抓疫情防控,统筹审执主业。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以更加求真务实作风和扎扎实实举措补齐工作短板,高度重视对风险类案件的准确评估,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重点敏感案件汇报、涉诉信访接待等各项督查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掉队,审执主业不降档。

三是紧盯核心指标,提升办案质效。全体员额法官要打起精神、铆足干劲,以看数据、用数据、抓质效、抓管理的工作方式,找准差距抓落实,加快办案进度,提升办案质效,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结案目标。

四是强化廉洁意识,提高拒腐能力。要以“三项活动”为契机,严肃审判纪律,坚持“廉”字为界,努力增强自身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自觉做公平正义的践行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