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助力增收送鸡苗 扶贫“造血”添动力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5-14 10:30 点击量: 807

5.15 送鸡苗.png

5月14日,安陆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所帮扶的新龙村、茶安村、白岗村三个村开展送鸡苗家庭产业扶贫活动,共为45户贫困户送鸡苗3260只和6袋鸡饲料共480余斤,用于贫困户家庭养殖,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预计,养殖出栏后每只鸡可获利50元,平均每户可增收3500元。

14日一大早,接官乡新龙村、白岗村、茶安村村委会十分热闹,收到通知的贫困群众陆陆续续背着背篼、提着纸箱来领鸡苗和鸡饲料。发放现场,驻村队员们帮助贫困群众装鸡苗和鸡饲料,忙得不亦乐乎。

“这鸡苗长得好,降温了要注意保暖。”“最好用一只老母鸡带着,成活率高一些。”发放现场,大家有序领取鸡苗,并相互分享着养鸡技术。领取到鸡苗及饲料的贫困户都很高兴,纷纷称赞道:“这批鸡苗质量很好,个头大、好养!非常感谢安陆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贴心帮扶,我们一定会用心饲养好这批鸡苗,积极发展家庭养殖,多增加一些收入。”

为了做好这次送鸡苗活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预先与多家养鸡专业户进行现场考察和电话咨询,结合鸡苗的价格、品种、重量、防疫措施和后续养殖技术指导等因素,货比三家,最终择优挑选了这批优质鸡苗。同时,为了将农副产品成功转化为商品,驻村工作队已经上线网络销售平台,并将贫困户产品纳入市法院消费扶贫帮扶计划,确保鸡出笼时有销路,贫困户劳动有效益,带动贫困户开展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安陆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经过仔细调研,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采取了集中产业基地和分散养殖相结合,村集体村级产业与贫困户个体产业并举的模式,夯实产业基础,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决胜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