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拘传拘留再掀执行风暴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9-06-19 10:40 点击量: 369

6月10-15日,安陆法院开展新一轮的执行集中专项行动,执行活动持续一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行动期间,执行干警分成4个执行工作专班,奔赴赵棚、烟店、王义贞等8个乡镇,拘传被执行人65人,司法拘留5人,执结案件37件,和解13件,执行到位金额362.1万元。

55.png

6月13日,安陆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安陆公安局烟店派出所干警电话:由安陆法院申请公安局协助查找的被执行人吴某,现已发现其行踪,吴某正驾车行使在新“316”国道洑水路段,可能前往孝感市区。接到报警电话后,安陆法院立即组织警力,赶至新“316”国道洑水路段附近,在派出所干警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逃避执行的吴某予以控制,并对吴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2003年吴某向某单位借款200万元,约定2004年4月还清。经某单位多次催要,2012年5月15日,吴某偿还借款10万元,约定余下款项于2015年12月底还清,但吴某未按协议还款。2016年3月,某单位诉讼到法院,经双方调解:被告吴某分期偿还原告某单位借款200万元及利息15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吴某,让吴某履行还款义务,但吴某竟然与法院玩起“隐身”,既不申报财产,也不履行义务。安陆法院利用和公安机关数据共享的联动机制,将吴某身份材料提交给公安机关,请公安机关协助加以查找吴某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终于将躲避执行的吴某采取了拘留措施。6月19日,吴某让其亲属到法院交纳了兑现款60万元,余下欠款,吴某在其亲属提供财产担保的情况下和申请执行人某单位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