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开展安全保卫实战化训练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1-17 17:21 点击量: 442

冬训2.jpg

为进一步提高警务安全意识,强化司法执法规范,确保节前法院警务安全。1月15日上午,天空中虽飘着鹅毛大雪,寒气逼人,但安陆法院正门训练场上,全体警务人员不畏风雪,全副武装组成防御队列阵形,严阵以待。这是安陆法院法警大队正在开展安全保卫实战化训练。

冬训1.jpg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部署,安陆法院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保卫实战化训练方案,扎实推进安全保卫实战化训练工作,并精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首次安保实战化训练活动。

 此次训练内容主要有队列训练、安全检查、擒敌技术、防暴盾牌、应急棍、钢叉、脚叉、手铐等专项科目,以及安检、防爆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等业务技能,重点突出基础技能训练,掌握简洁适用的防卫控制技术。在实战化训练过程中,参训的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听取现场模拟讲解,反复琢磨,准确使用,融会贯通,整个团队始终保持实战状态,把实战化要求贯穿于训练工作的全过程。

警务安全无小事,司法警务工作事关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人民法院司法形象。安陆法院法警大队将紧紧围绕提高实战能力这一训练目的,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大力推进安保训练实战化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坚持在训练中发现不足,补齐短板,增强保障审判执行顺利进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