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不同的战场 相同的使命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3-11 09:00 点击量: 261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安陆市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在防疫战线的后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负重前行,他们默默无闻地筑牢防“疫”的基石。他们,就是以综合办公室干警为主的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队。

抓采买供应,他们“疫”马当先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23日(农历腊月29日),综合办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按照综合协调、物资采购、车辆保障、信息上报、宣传报道等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

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综合办将防疫物资的采买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干警陈拯按照要求,迅速联系药店进行紧急采购、果断下单,购得口罩1000余个、额温枪5个、手套100只、消毒水10箱、消毒喷壶9个,保证了机关值班值守和驻村防疫工作队的先期需求。

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超市关门、物流停运,疫情防护物资出现了很大缺口。眼看口罩等物资消耗量不断增大,库存寥寥无几,综合办不等不靠,发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寻求采购渠道,缓解了一线干警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后期随着干警下沉,如何保障干警值班值守的生活又成了困扰综合办的一个难题,为此跑遍了安陆大小超市,为干警采购干粮,尽心尽力为干警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安心抗疫。

一个多月来,综合办经多方努力,为下沉一线干警及时提供了9类防护物资和饼干、方便面等必要生活物资,有序登记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和发放口罩8000余只,消毒酒精200余斤。

保高效运转,他们“疫”不容辞

3.103.png

1月23日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来,综合办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群”,对接派出法庭、机关各科室和驻村、驻社区工作队,每日传达最新工作要求和文件通知,收集各部门防疫情况,及时汇总并实时更新全院干警健康状况。

2月1日开始,根据市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全院累计下沉干警87余名,分散在全市25个社区、3个贫困村。指挥部下达控制机动车行驶的指令后,为便于干警值守,综合办合理协调车辆和司机,早晚准时准点接送下沉干警上下班,值班司机经常连轴转,有时候忙得连饭都没空吃。

防疫期间,综合办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到岗,保证文电流转有序,各项指令准确及时,高效做好上传下达,准确填报上级要求的各项报表。及时发现、推出抗疫一线的突出事迹,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推出【抗疫专刊】26期,制作微视频3个,19篇稿件被被省、市级媒体采用。综合办还安排人员坚持每天采用含氯消毒液对院机关、家属院和城区法庭所有区域和公用车辆进行消毒杀菌,并做好消杀记录,确保公共区域消杀到位,卫生安全。

随着市防控指挥部工作重点的不断调整,综合办不断压缩机关工作人员,抽出5名干警下沉一线,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守健康平安,他们“疫”无反顾

在繁杂的抗疫工作中,综合办始终没有忘记为退休老同志提供保障。为不留抗疫死角,综合办安排专人负责老干部防疫工作,由3位干警负责两处家属院50余户居民的防疫宣传、公共区域消毒、人员出入登记、小区大门值守、人员体温监测统计、蔬菜粮油采购、药品采买等工作。

因家属院人员较多,老同志年龄较大,蔬菜粮油和药品采购压力较大,为便于做好疫情防护,服务好院内居民,综合办老干部防疫专班发动退休党员干部担任楼栋单元长,协助体温监测双报告和蔬菜粮油需求统计,由综合办对接供货商,根据实际采购需求,每天集中进行一次采买,保证菜品新鲜、品类丰富。

为老同志买药也是一项重要工作。各种高血压、脑血栓类急需药品,老干部防疫专班的同志一刻也不耽误,收到需求后立马行动,当天采购回来交到他们手中。

疫情当前,任何小事都容不得丝毫马虎。一天晚上,综合办老干部防疫专班的胡德忠忙到晚上7:30,刚准备吃晚饭,接到一位老同志打来的电话:“德忠,你赶紧来看看,我住的三楼这里电线怎么在冒火星?”他放下筷子,骑上电动车就去家属院查看情况。到了之后,已经有住户聚集,讨论电线老化问题。胡德忠先把老干部都劝回家,又赶紧向综合办主任汇报情况,并立即联系电工师傅维修故障。半个小时后,问题圆满解决,家属院老干部在微信群不停点赞。

截止目前,家属院60多名老干部200余名家属未出现一起疑似或确诊病例,未发生一起老干部投诉事件。

助一线行动,他们“疫”呼百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中,综合办干警在综合办主任淳于超带领下,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没有人退缩,没有人犹豫,大家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

淳于超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来的早走得晚,对内,他做好上传下达;对外,他做好沟通协调,40余天没有一刻放松下来。在自己繁重工作之余,他尽力关心下属,多次让配偶准备饭菜分发给综合办无法回家的同志吃。

干警杨辉,综合办财务室主管会计,疫情防控期间,她在确保按时发放全院工作人员工资的同时,坚持每天及时收集、汇总、上报各类信息,准确统计各类防疫物资采购、使用情况,同时高效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应急工作,从不叫苦喊累。

干警陈拯,家中两个孩子,小的不足2岁,大的刚5岁。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就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能全力工作,避免影响到孩子,他主动吃住在单位,30多天没回家。为采购物资,他踏遍安陆大小超市、药店,跑烂了为迎新年买的皮鞋。

干警李晓宇,家住孝感,疫情爆发初期立即就近在社区下沉做志愿者帮助采买生活物资,当她得知综合办人手不足后,明知自己返岗没有办法保证每日伙食,依旧主动要求返岗。因为就住在院机关,她每天到得早走得晚,及时上传下达各类文件通知。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无论是抗击疫情的前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每个人以自己不同的方式参与着。大家的坚持和奉献,汇聚起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也一定会赢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