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聚司法力量 提升审判质效
——安陆法院召开审判执行暨第四季度员额法官会议

来源: 审管办 时间: 2019-10-30 10:51 点击量: 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审判执行工作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10月30日晚,安陆法院召开全院审判执行暨第四季度员额法官会议。包括入额党组成员在内的全体员额法官以及综合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主持。

法官1.jpg

会上,各业务庭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第四季度结案目标承诺书。随后,行政庭庭长朱亚平、雷公法庭负责人沈华雄就如何提升审判工作质效作交流发言,民一庭负责人熊小宝、李店法庭负责人胡宝鸿代表员额法官就冲刺完成第四季度结案目标作表态发言;审管办负责人陈芳通报了1-10月份相关审判绩效数据情况,分析了目前审判执行工作的运行态势,为接下来冲刺完成四季度结案目标明确了具体方向。

法官2.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代表党组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同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员额法官要增强信心和决心,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完成结案目标。

法官3.jpg

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强调全体法官要明确保质保量完成审判执行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牢记党员身份,提高思想认识。以踏实奋进的工作作风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优质高效的审判成果回应党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二是牢记法官职责,心怀为民情怀。法官肩负维护司法公正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要坚决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牢记责任使命,发扬艰苦作风。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有团结一心齐奋斗的干劲和韧性,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完成目标任务,激发团队的无限潜力和司法力量,推动安陆法院的审判质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