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来源: 王春胜 时间: 2019-03-11 14:33 点击量: 514

3月7日,安陆法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以案为戒、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及“干部能力和纪律作风年”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博洁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伯熙代表该院党组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孝感市纪委、安陆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度及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安排部署。

2018年以来,该院以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孝感中院统一部署开展的“三项活动”和常态化监督执纪工作为抓手,通过采取健全责任体系不懈怠,紧盯廉政风险不放松,构建监督执纪不留情等举措,围绕全面从严,聚焦主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将纪律作风建设贯穿于年度工作始终,实现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该院全年共下发督办通报50期,通报批评单位及个人7人次,工作约谈15人次,提醒谈话10人次,党员干警遵规守纪意识明显强化。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幸生对“两项活动”的开展进行部署安排,并就“两项活动”的自查自纠、剖析整改、监督执纪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划定红线,敢于“亮牌”;二是要直视问题,敢于“亮丑”;三是要较真碰硬,敢于“亮剑”。

QQ截图20190316093316.jpg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重点围绕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两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二是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引向深入;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落到实处。最后,他就深入开展好“两大活动”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明确要求,扎实推进;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会上,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集中观看了武汉中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庭审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