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疫情不挡执行路 防控办案两不误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0-03-09 10:25 点击量: 408

3.91.png

不因疫情而停止执行的脚步

在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时刻,安陆法院执行干警们也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审慎开展执行工作,保障了战“疫“期间执行工作的有序开展。自2月14日以来,安陆法院通过微信,电话约谈当事人35人次,发起网络查控83件,83件均已反馈,通过“一案一账户“发放执行案款15.65万元;司法拍卖网上传拍品5件,1件已拍卖成交,4件正在网拍中,成交溢价率为51.8%;完成委托事项2件,通过线上办案结案6件,结案标的338万元,限制高消费100人次。

3.92.png

委托执行传递温暖

2月27—28日,安陆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相继收到了江苏昆山市人民法院及广州白云区人民法院委托执行函等相关材料,请求协助对被执行人在安陆辖区内的不动产采取调查、查封等措施。执行干警在接收到两法院委托函后,第一时间通过“点对点“查控专网,对上述两案需查封的不动产进行了预查封,只待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系统上予以审核确认,则查封措施就顺利完成。

但因疫情影响,不动产登记中心尚未正式开放,为确保两委托事项的顺利办理,执行干警及时联系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负责人,将该情况进行了反馈,在不动产中心的大力配合下,两省两案的委托事项在网上迅速得以顺利办结完成;当两法院接到我院办结完成的信息后,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安陆法院秉承全国法院一盘棋的理念,给予他们工作上的支持,让他们倍感温暖。

3.93.png

司法拍卖兑现权益

近期,安陆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鄂k830xx东风本田思威牌越野车一辆。此次拍卖吸引10144人围观,377人设置提醒,18人报名,出价41次,最终以60289元成功拍出,溢价率高达51.8%。

疫情期间,为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安陆法院积极转变网拍工作模式:对已拍卖成交未办理手续的,指挥中心网拍组以网络和邮寄两种途径向成功竞买人发送《成交确认书》,并电话联系竞买人,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过户交付等手续因疫情影响适当延后;对正在和即将拍卖的,网拍组通过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方式引导相关人员了解拍品情况,实时在线为当事人提供司法服务。通过上述方式,减少了因疫情对我院司法拍卖工作的影响,确保了网络司法拍卖的有序进行。

3.94.png

网上案款发放解民忧

“您好,这里是安陆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您的案款我们已通过网上银行发放到您的账户上,现在是疫情期间,您不需要再到法院办理,请注意查收”。

疫情期间,为及时将案款发放到当事人手中,又要有效避免因当事人聚集可能引发的风险,安陆法院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一案一账户、微信等“线上“方式,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领到了执行款,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陆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加大信息化执行手段的应用,多措并举,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全力以赴推动执行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