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在线 > 以案说法

诉调对接化解赡养纠纷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4-22 09:29 点击量: 246

4月17日,安陆法院城区法庭家事审判团队法官沈杰到安陆市府城肖台原告胡某家进行赡养案件回访,胡某紧紧拉住沈法官的手说:“是你调解了我与两个儿子的赡养纠纷,感谢法院,感谢政府!”

纠纷.png

2017年,年过60的胡某,因患冠心病、双肾动脉狭窄、高血压、肾病、脑梗塞、糖尿病、胆结石等多种疾病在武汉同济医院住院治疗,用去医疗费4万余元,后因无钱治疗只能保守治疗,现冠心病及双肾动脉严重狭窄急需住院治疗,但俩个儿子不及时垫付原告医疗费用,后长子垫付费用4万元,原告才到武汉同济医院住院治疗,现已治疗终结。

去年7月16日,胡某来到城区法庭家事审判团队状告两个儿子不尽赡养义务,请求判令两被告履行对原告的赡养义务共同承担原告医疗费用、交通费、护理费共计3余元。法官沈杰听了胡某的口述后,决定采取诉调对接化解纠纷,便于两个儿子电话联系,在安陆某局上班的长子答应同意调解,从事个体运输行业的次子则因家庭经济困难,接到法庭电话后来到法庭,得知情况后,在电话里非常气愤地说:“我不是不同意赡养母亲,只是目前经济有些难处,怎么不与我商量,就一纸诉状把我告到法庭?”沈法官向其解释说:“你母亲年老多病,无经济来源并丧失劳动能力,她今天来,只是想进行诉前调解,如果你同意调解,你就到法庭来一趟。”半个小时后,胡某两个儿子来到法庭,经过面对面的沟通,双方达成胡某住院期间实际产生的医疗等费用30000元,由两儿子共同承担,各支付胡某15000元;长子先行垫付费用40000元,原告胡某返还长子25000元;胡某后期实际产生的医疗费和生活费由两儿子共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