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132万成交,安陆法院为金融机构全力护航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0-03-25 10:02 点击量: 522

 3月24日,安陆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对一宗土地及房产进行拍卖,保证了案件的顺利进行,实现了抗击疫情和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

拍卖3.png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陆支公司与安陆市某木业有限公司、朱某、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安陆某木业有限公司应偿还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陆支公司借款208.9413万元及利息。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安陆某木业有限公司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和房产,在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的前提下,法院决定通过司法拍卖强制执行。

拍卖前期,法院在网络上发布了拍卖公告,因是疫情期间,为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方式引导相关人员了解拍品情况,实时在线为当事人提供司法服务。最终有四人参与竞拍,起拍价为110.5711万元,经过38次出价,标的物以132.5711万元成交,溢价率为20%,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近年来,为进一步防控金融风险,安陆法院不断完善机制建设,积极构建法院与金融机构工作的联系机制、法律服务机制、交流合作机制,通过法院开放日、持续开展的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全力为安陆金融行业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