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重温誓词践初心,缅怀先烈铸法魂
——安陆法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1-03-24 16:29 点击量: 382

11.png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4日上午,安陆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赵棚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传承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陵园内一片葱郁,十分肃穆。全体干警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庄严隆重地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向抗日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随后,由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婷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艳的党旗,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将入党的初心使命铭记于心。

仪式完毕后,全体党员有序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一边认真聆听生动的解说,一边驻足观看照片、书籍、文物等珍贵史料,重温革命先辈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艰苦奋斗,从“迎接曙光”到“中流砥柱”的坚定信念。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场景再现,让大家仿佛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共同追忆起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历程,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投身革命、无私奉献、奋勇牺牲的伟大壮举,甘愿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革命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安陆法院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的一次现场教学,是将红色主题教育融入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生动实践。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红色主题教育为契机,从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中汲取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锤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