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金秋猎赖” 我们向国庆献礼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9-10-10 11:02 点击量: 334

   执行.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安陆法院抓住被执行人返乡过节、易于寻人的有利时机,多路出击,开展了“金秋猎赖”集中执行行动,加大了对长期不露面、传唤不到场、始终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

   宋某与高某系高中同学,高某因资金周转向宋某借款20万元,法院判决高某偿还宋某欠款20万元。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高某多次向宋某许诺还款时间,但一直没有如期履行。在本次开展的集中行动中,宋某向法院提供了高某的行踪,执行法官将高某拘传到庭,向其出示了拘留决定书,在送往拘留所途中,高某让其熟人到法院交纳了兑现款3万元,余下欠款在其朋友担保下,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

   申请执行人安陆市某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王某应支付安陆某公司加工款135052元。被执行人王某系随州市人,经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均没有查找到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多次往返王某居所地,都无功而返。安陆法院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将王某失信情况对外发布了悬赏公告。

   2019年9月29日,举报人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提供了王某当前的下落及王某相关的财产线索,执行干警收到举报线索后,当即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举报人所提供的王某落脚地点随州曾都区某加工厂,但好事多磨,等执行干警赶到时,王某却已离开。执行干警又赶到当地法院,希望当地法院能够协助安陆法院调查王某的具体居住地点及财产情况。9月30日,执行干警接到当地法院执行局电话,告知王某已被拘传到该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又立即赶往随州,终于将王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在拘留期间,被执行人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打电话向亲戚朋友救助,在其缴纳2万元兑现款,由其务工单位的负责人刘某为其提供担保后,该案得以化解。

   每一个假期的来临,都是我们执行干警加班加点的日子,也许我们很多的执行,你瞧见的都是我们的奔波、失落的背影,但请您相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