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国家扶贫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0-18 11:17 点击量: 289

扶贫.jpg

今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10月17日至18日连续两天,安陆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法院所对接的3个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倾听贫困户的心声,送去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特殊关怀。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安陆法院班子成员通过遍访,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核查“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贫困户是否符合脱贫标准,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驻村工作队认真宣传解释扶贫政策,结合近期开展的“户脱贫”工作,详细解释脱贫程序和脱贫标准,积极宣传“脱贫不脱钩”政策,打消贫困户对“脱贫”的疑虑,并勉励贫困户坚定生活信心,树立勤劳致富、自力更生的思想。

在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中,安陆法院还给82个贫困户分别送去了一袋米和一桶油,既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需求,又表达了院领导的无限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