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新任职法官进行宪法宣誓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1-06 10:35 点击量: 360

宣誓1.jpg

11月6日,安陆法院举行内设机构改革后新任职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到场监誓,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幸生主持仪式,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波林领誓。

    面对庄严的国旗,新任职法官们身着法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2.jpg

听了大家整齐响亮的誓言,陈志坚对新任职法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面对国旗所做的庄严承诺,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倍加珍惜党和国家的信任、人民的期盼、组织的重托,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综合能力素养,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超前的思维谋划推进今后的工作。

四要保持清正廉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五要敢于担当尽责。要以这次任职为新起点,以新的姿态、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全力推动安陆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