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主动听取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2-27 09:29 点击量: 258

人大代表1.jpg

为扎实有效推进全省法院系统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安陆法院主动联系省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12月27日下午,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朱传慧、吴富梅、孙春华出席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幸生,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赵咏梅参加座谈。

人大代表2.jpg

 朱传慧一行先后参观了安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科技法庭、少年审判庭等场所,通过实地感受、了解法院法治文化建设成就。

座谈会上,陈志坚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2019年以来安陆法院所作的工作,重点就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攻坚战、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及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诚恳的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7.jpg

 代表们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安陆法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近年来,安陆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职责,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参与安陆平安建设、助力三大攻坚战等方面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希望法院加大普法力度,特别是加强青少年普法工作,实现普法活动全覆盖,积极推动法治安陆建设。

    二是希望法院坚持人性化执法,更加注重执法细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陈志坚认真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安陆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定期倾听代表意见,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为安陆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