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我们的努力和奋斗你看的见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9-09-06 10:39 点击量: 278

执行.jpg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安陆法院执行局立足岗位职责,多措并举,打响夏季执行攻坚战,现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雷霆风暴"执行专项行动圆满收官。自活动开展以来,安陆法院优化网络司法拍卖流程,全面提高财产处置速度,上传拍品26件,成交金额1575.83万元,溢价率25.34%;以院领导包案的方式,攻坚执行了刘某诉李某机动车责任事故纠纷等“骨头案”5件;用足司法拘留措施,拘传被执行人135人次,司法拘留35人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296人,发布悬赏公告4期21人,1案1人因拒不履行判决、裁定被判刑,从而重拳打击了一批隐匿行踪、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活动期间,共开展集中执行12次,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执结案件128件,执结标的5565万元。

“真没钱”?

 

赵某申请执行叶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标的1.26万元,安陆法院受理后立即依法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财产进行查控但无果。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督促叶某主动履行义务,叶某多次答应到庭却一再规避执行。8月29日上午,执行干警接到赵某打来的电话,告知叶某在李店镇某工地出现,接到消息的执行干警立即带上法警前往李店镇。为保证及时掌握叶某行踪,执行干警在途中始终通过电话与赵某保持联系,在即将到达李店镇时,突然得到叶某驾车驶离现场,执行干警转换思路,同时在问清叶某驾驶车辆号码后,决定在回城必经之路将警车隐藏等待。不一会,叶某驾驶车辆出现在执行干警视线内,在确定路况安全后,果断抓住有力战机将其截停,当场宣布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在拘留所,叶某仍反复强调自己债务缠身,现无力履行所欠赵某货款,但当执行干警将其近两月微信交易流水均在2万元以上的记录向其出示后,叶某低头不语,随即电话通知其家人将本案全部执行款1.26万元交至安陆法院。

“能屏蔽我的失信吗?”

“朱法官,我来还刘某的钱,你能不能这两天把我的失信下了呀”,李某在电话中急切的说道。

在执行工作中,有困难、有欢笑、有泪水,但是,执行干警默默的在执行一线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这才是他们奋斗的青春,在这里,向执行干警说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