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攻坚】安陆法院开展“冬季风暴”执行集中行动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0-01-10 16:52 点击量: 511

执行1.jpg

为落实好孝感中院“槐荫风暴”专项执行活动会议精神,在春节来临之际,安陆法院执行干警以责任赢信任、以行动赢感动、以创新赢发展的理念,继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冬季风暴”执行集中行动。

徐某、梅某与雷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徐某、梅某向雷某偿还借款本金68万元及利息。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徐某、梅某对法院的执行置之不理,且一直躲避执行。2020年1月8日晚7时,申请执行人雷某向执行干警提供了被执行人梅某将在当晚10点坐火车离开安陆去外地的线索。执行干警当即赶往安陆高铁西站蹲点守候,虽然雪越下越大,气温越降越低,但执行干警仍然一直坚守。晚9点,梅某果真出现在高铁西站候车室,执行干警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申请执行人某公司与被执行人陈某某买卖合同纠纷执行一案,被执行人陈某某所欠申请执行人货款130万元。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分期支付。但到期后,被执行人陈某某仍下欠25万元未能履行,执行干警多次电话传唤被执行人,但陈某某称自己一直在外地收款,等回家后来法院兑现。1月8日,执行干警在查找另一被执行人路途中,发现陈某某开着奔驰车去超市购物,执行干警随即将其拦截,将陈某某及车都带回法院。陈某某当即联系朋友将货款25万元打到法院兑现款账户,该案执行完毕。

自开展“冬季风暴”执行活动以来,安陆法院用足用活执行措施,抓住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掀起了新一轮的执行高潮。一周来,共出动执行干警35人次、网络查控财产287起、冻结扣划存款345余万元、查封房产12套、扣押车辆3台、司法拘留10人,执行到位标的275万元,执行和解案件38件,27名民工领到了工资款,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