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在线 > 办案札记

曲折的送达

来源: 雷公法庭 时间: 2019-07-25 08:48 点击量: 751

近日,安陆法院雷公法庭受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卢某,因装修需要,向经营木业的原告刘某购买了装修材料,并出具了借条,但按约定时间未能还款成讼。

雷公法庭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查看了立案材料,发现案件事实清楚,没什么争议,且诉讼标的小,但案子的关键在于找人。因为刘某在立案材料上提供的卢某的电话号码是空号,法庭通过调查发现,卢某在村里的家也长期闲置。

为了让案件顺利地进行,承办法官前往公安机关查询了卢某的户籍信息,通过公安机关留存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卢某的父亲,向其父亲告知相关法律规定后,其父亲表示,愿意协助法庭做调解工作。后法庭与卢某取得了联系,得知卢某因资金紧张所以欠刘某货款一直未还,在法庭耐心地讲出其中的利害关系后,卢某当即答应凑钱还给刘某。

在刘某收到卢某转账后,便撤了诉,同时对法院的办案效率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