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3-06-09 16:20 点击量: 3545

640.png

近日,安陆法院成功执结军人家属赵某与徐某侵权责任纠纷一案,成功为申请执行人执行到位20余万元,强力有序的执行举措切实维护了部队军人亲属的合法权益。为表达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为执行法官发来感谢信,高度肯定了法院高效服务军人军属的司法作风。

2021年4月,被执行人徐某驾驶摩托车与申请执行人赵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造成双方受伤、双方车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赵某住院治疗花费医疗费、检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25万元,后经鉴定为九级伤残。2021年12月,安陆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执行人徐某应赔偿申请执行人赵某各项损失共计35万元。判决生效后,徐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赔偿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冻结并划扣了徐某名下银行卡、支付宝资金共计0.8万元,依法对徐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未发现其名下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今年3月,执行干警成功将徐某控制并拘传至法院,反复对徐某及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同时联系徐某所在村村委会书记全程参与案件协调工作。迫于即将被采取强制拘留措施的压力,徐某提出愿意在经济能力范围内一次性筹款了结该案,赵某当即表示同意。

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当事人双方达成了由徐某一次性支付186398.3元赔偿款了结该案的执行方案。最终,徐某经多方筹措款项一次性将186398.3元款项打进了安陆法院账户,至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近年来,安陆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对涉军维权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确保涉军案件立审执工作提质增效,坚决依法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法推进司法拥军,真正让军人安心,让军属放心,为军人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营造了良好的拥军优属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