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孝感中院院长王秋隆到安陆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2-03-10 11:25 点击量: 712

5.jpg

3月9日,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到安陆法院调研指导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婷,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博洁陪同调研。

王秋隆实地察看了雷公法庭和巡店法庭的办公区域、数字法庭、荣誉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两个法庭的办公环境、队伍建设、案件审理、法治宣传、参与社会治理等情况,强调人民法庭工作要切实转变观念,针对辖区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延伸司法基层触角,找准法庭职能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路径,加强法庭专业化建设,努力在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中担当有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上,张婷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人民法庭建设、队伍整训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近期我院重点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别发言。

王秋隆对我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实现思想破冰,树立服务意识。要立足新时期新目标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具体的司法实践,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服务大局意识,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全力服务保障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加强案件管理,提升审执质效。要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健全案件管理制度机制,创新创优案件监管,着力培育高素质审判人才,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法院形象。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实现多岗位多平台锻炼,推进人才梯队培养,实现队伍良性健康发展。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制度防线,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硬的法院队伍。

张婷表示,将认真梳理王秋隆院长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院党组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到今后具体工作中,在着力打造亮点工作、擦亮特色品牌的同时,推动安陆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