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 “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 ”动员部署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4-29 09:52 点击量: 326

4月29日上午,安陆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加强.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安陆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实施方案》,陈志坚就为什么要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怎样开展问题整治活动和几点要求进行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该项活动是深入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的要求,通过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提高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队伍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要提高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纠正队伍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使干警队伍精神面貌和纪律作风呈现新气象;要健全完善审判管理、案卷管理、保密管理、安全管理等制度措施,坚决堵塞各种管理漏洞,使内部管理水平明显改进,做到管理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准确把握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切实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加快完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机制,健全信息化全流程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实现充分放权与有效监督相统一,确保司法公正,维护司法公信。

会议要求,此次整治活动要重点从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机关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7个方面,结合“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紧密联系我院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查摆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在自查的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这次集中整治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