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院领导到扶贫村调研推进扶贫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5-22 10:33 点击量: 402

5.13 扶贫培训会.png

为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相关工作要求,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带领部分院领导赴接官乡新龙、茶安、白岗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陈志坚一行分别和新龙、茶安、白岗村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查看了三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资料,逐户了解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重点了解和掌握了“五类人员”(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计划外出就业未外出就业人员、计划发展产业未发展户)信息,一一询问了帮扶情况和产业扶贫情况;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接下来的扶贫攻坚工作,进行逐一指导和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或意见。

陈志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战之年,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在当前形势下,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目标为导向,及时整改脱贫攻坚一体化问题整改清单中反馈的问题,确保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倾心帮扶,为“五类人员”制定合理帮扶计划,开展切合实际的帮扶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统筹规划,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消费扶贫政策要落实到位,真正让贫困户增加收入;四是要将法院工作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多措并举,助力新龙、茶安、白岗村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帮扶能力,加强扶贫工作整顿力度,5月19日上午,安陆法院召开了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会上,驻村工作队队员雷帅围绕贫困户摸底排查交办单、如何规范填写扶贫手册和如何落实消费扶贫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