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 主题教育

安陆法院院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1-06 10:36 点击量: 1427

党组书记讲党课.jpg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6日下午,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以《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主题党课。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葛本元一行3人到会指导。

    围绕党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如何更好地践行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一系列问题,陈志坚从准确把握“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认真践行“守初心与担使命”的具体要求等3个方面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志坚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传递着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持、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目标任务的坚信。此次主题教育党课是要全体干警坚守初心、立足时代、担当使命,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厚植于心而见于行,在推进安陆法院未来发展的实践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党课2.jpg

      最后,陈志坚结合安陆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院干警要坚持将“守初心与担使命”贯穿于工作学习始终,踏实奋进,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作为司法工作者,更要切切实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出实招,在服务民生上见实效,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进一步发挥法院职能,全心全意服务大局,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结束后,全院干警纷纷表示,要将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转化成奋进、担当实干的精神力量,汇聚成法院上下积极进取的强大合力,从而推动法院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