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做一名合格法院干警

安陆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孝感中院廉政教育培训会

来源: 监察室 时间: 2017-04-21 18:49 点击量: 1501


2017年4月1日,孝感中院召开了全市法院廉政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主持,邀请了省高院巡视员、原纪检组长常健上廉政教育警示课。安陆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廉政教育培训视频会议。

IMG_2215.jpg

常健同志从理想信念、传统文化、纪律规矩等方面,结合反面典型腐败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坚决反腐的态势。重点分析了发生腐败案件深刻教训与启示,梳理出法官职业面对腐败诱惑的风险点。最后,他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干警提出了四点要求: 1、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2、面对诱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3、运用“四种形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出真招、动真格;4、忠诚履职、珍惜职业,算好人生的“政治、亲情、经济”三本账。

教育培训会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常健同志讲解观点新、启发大、受益深,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常怀敬畏法律、敬畏纪律之心,办好案、办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