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进村入户宣传禁毒 关爱留守儿童健康

来源: 刑事庭 时间: 2020-06-26 09:25 点击量: 345

6.26   1.png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留守儿童的识毒、拒毒能力,关爱贫困户留守儿童健康,6月22日下午,安陆法院刑庭和孝感中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到安陆法院结对扶贫村接官乡新龙村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毒品犯罪暨“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法官们特地
为接官乡新龙村留守儿童们准备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漫画书、禁毒宣传小册子、禁毒知识宣传单、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判决书和慰问品,旨在通过介绍毒品类型、青少年毒品犯罪案例、新型毒品的危害等内容,让小学生们了解毒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投身于“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活动中,法官展示了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典型案例的二份判决书,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毒品的案例及涉及的法律知识,介绍了伪装性强的新型毒品类型、成年人利用未成年人进行毒品犯罪的案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毒品犯罪的情形及危害,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并指导学生们如何远离毒品危害。

法官们走到孩子们中间“以漫画释法”。面对一幅幅精美、生动的禁毒知识漫画,孩子们滔滔不绝说着自己的想法,提出了很多问题和想法,法官们进行了形象的比喻和生动地解答。“毒品真可怕,我要远离它!”“回家后,我把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讲给家人和同学听”,听完讲解的孩子们信誓旦旦地说。

6.26   2.png

活动最后,法官们到新龙村留守儿童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了其家庭生活和学习状况,并鼓励孩子努力学习,珍爱生活。“青少年的社会阅历不够,对于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比较欠缺,值此暑假来临之际,孩子们特别需要接受这类预防青少年犯罪和禁毒宣传教育讲座的教育。法官们的这次送法下乡真是太好了。”新龙村李干部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