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抗疫精神 薪火相传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2-22 11:04 点击量: 444

自抗击疫情战斗打响后,安陆法院先后有92名干警下沉一线参与防控工作。老党员主动请缨、率先垂范,青年干警勇挑重担、吃苦耐劳,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爱岗敬业、执着奉献的老一辈安陆法院人,以实际行动彰显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初心不改的“抗疫精神”,薪火相传,鼓舞着正在成长中的青年干警。

“每天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心里安”

2.8.png

胡安福,现年59岁,中共党员,内设机构改革前,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他为人正直勤勉,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尽职尽责,服务群众。在值守卡口处,随时可见他忙碌的身影,每天不停地一遍遍测量体温,一行行登记出入信息,一声声耐心劝阻。在值守过程中,他和队友张炬一起,主动与所在社区沟通,组织驻开发区徐岗社区的干警帮助封堵非必要通行路口,实现防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我们在防疫一线的岗位上,只要把事情尽心尽力做好,内心就安稳了。”这是胡安福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见过太多风雪,无所谓”

2.222.png

李春林,中共党员,法警大队干警,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接到防控任务后,他每天除了料理好家中患病的老伴,都会按时到岗值守,风雪无阻。2月14日,气温骤降,眼看要下大雪。李春林和法警大队战友杨明润不顾严寒,搭建好救灾帐篷。第二天,大雪纷飞,他一大早就来到值守卡口,站在帐篷前微微一笑,队长陈芳为她拍下这张珍贵的照片。虽然包裹严实,但是这种不畏严寒的坚守与乐观,让人感动。

“见过太多风雪,也就不惧怕严寒。一切都会过去的,春天马上来了。”李春林笑着说。

“老党员更要冲锋在前,多做事”

2.223.png

杨明润,现年57岁,中共党员,法警大队副政委。防疫期间,他被分配到市开发区雷庵社区值守,因车辆保障人员不够,他主动承担起接送队友的任务。为确保每天早上8:00之前将队员接送到各自的卡口,他每天早上6:00就要出门。到了交班时间,他又将队友们一一送回家,常常忙到很晚才能将车送回指定位置,自己才一个人走回家,从未间断。分配值守任务时,他主动要求值夜班:“关键时刻,老党员更要冲锋在前,多做事。”杨明润毫无怨言。

“老同志更要多做事,带好头”

2.224.png

张炬,现年55岁,机关第五支部书记。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他积极参与道路卡口防控工作,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尽管家中有两位80多岁的老人需要照顾,但他不辞辛劳地兼顾家事与防疫工作,虽每日来回奔波,从不叫苦叫累。防疫期间,他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他经常带领防控队员们四处查看防控死角,及时弥补漏洞。看见值守的卡口附近有垃圾,他特意从家里带了一次性手套和纸箱,把周边的垃圾一点一点捡干净。“关键时期,老同志更要多做些事,我们既要保护好青年同志,也要给他们带好头。”张炬说。

防控一线的青年干警,这样说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很多老党员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我值守徐岗社区时,工作队的老领导胡安福、张炬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承担任务,冲在一线。他们经常四处检查社区管制情况,以免出现防控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解决。还有很多感人的事例,都让我感动。他们是我们青年党员的榜样,在疫情面前为我们作出了表率,也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法院人的执着信念和豪迈精神。”

——政治部干警  胡焱

在抗击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专业的医护知识、没有完备的防护措施,没有往日强健的体魄,但有着把责任放在心间的担当。如今他们年纪大了,但是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始终坚守一线。安陆法院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老党员们,值得我们每个青年人学习。在我眼中,执着的信仰让他们熠熠生辉,他们没有“超能力”,却依然是我们心目中的“大英雄”。

——审管办法官助理  李梦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