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城区法庭开展“平安涢城 万家无暴”知识讲座

来源: 城区法庭 时间: 2019-10-23 10:36 点击量: 417

我国第一部反家暴法自201631日起施行,至今已3年有余。为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1022日,安陆法院城区法庭联合市妇联、市义工联开展“平安涢城  万家无暴”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jpg

活动现场,安陆法院城区法庭家事审判团队法官刘清英从理论知识、法律适用和实际案例等方面向到场的妇女进行了详细的普法宣讲。从《反家暴法》产生的原因、家暴的界定、为何会产生家暴,到《反家暴法》的实施依赖以及社会工作该如何介入,刘清英法官给大家带来了生动的一课。“那么我们在面对家暴的时候应该如何自我保护,向谁求助呢?”面对具体的问题,刘清英法官给了大家具体的建议,“妇女在遭受到家庭暴力的时候可以寻求社区、妇联等组织帮助;必要时立即报警进行伤情鉴定;当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还可以到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也可以暂住庇护所”。

参加此次活动80余人,其中包括义工代表、妇联主席及妇女代表,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图册8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