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与“典”同行
——安陆法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南城派出所

来源: 民一庭 时间: 2021-02-03 10:39 点击量: 413

稿子5.png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2月2日下午,安陆法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安陆南城派出所,为公安干警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安陆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杨丽以《民法典与人民警察》为题,结合基层派出所的日常工作实际,通过典型案例为派出所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辅导课。宣讲活动中,杨丽对涉及侵权、相邻纠纷等内容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现场,干警们认真倾听、记录,并就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讲授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公安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民法典学习,让抽象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起来,对于他们在执法过程中贯彻实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领悟,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安陆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资源优势,积极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