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孝感日报:安陆法院19名联络员助力解决“执行难”

时间: 2017-08-02 10:06 点击量: 756
作者: 记者 褚幼峰 通讯员 董志新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37 


            本报讯  记者  褚幼峰  通讯员  董志新“真心感谢执行法官和执行联络员,帮我解开了心中的疙瘩。”7月19日,申请人丁某拉着李店镇群工办主任祝立强的手说道。这是安陆法院聘请执行联络员协助化解执行案件的一个场景。               祝立强是安陆法院聘请的执行联络员,多年来一直从事乡镇信访维稳工作,社会经验丰富,对辖区内农户的家庭情况非常熟悉,老百姓非常信任他。               2016年2月8日11时,被告陈某饮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与丁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载殷某、丁某某)相撞,造成陈某、殷某、丁某、丁某某受伤、双方车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法院判决陈某赔偿原告殷某、丁某、丁某某损失12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查明:被执行人陈某家庭困难,财力有限,仅支付1.3万元。今年7月,安陆法院在开展的“飓风行动”中,将该案列入重点案件。乡镇执行联络员祝立强受命参与该案的执行。了解本案的基本情况后,祝立强和执行法官多次前往陈某所在村,向村、镇干部及陈某的左邻右舍了解陈某的情况,讲解法院执行的目的,阐述了如继续不履行债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陈某的一位亲戚答应出面替陈某了结此案。7月19日,在执行法官及执行联络员祝立强的见证下,陈某的亲戚将陈某所欠款项交到了法院。               目前,该院已建立19人的基层执行联络员队伍,在民间借贷、故意伤害、赡养抚养等民商事案件执行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7月底,该院执行联络员共协助法院执行67个案件,占执行案件的10.2%,执行到位金额102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