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在线 > 办案札记

【护您平安 向人民报告】调解有温度 维权有力度

来源: 烟店法庭 时间: 2020-11-04 11:34 点击量: 612

近日,安陆法院雷公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案。

2019年,杨某雇请王某挖树,邓某负责开车运树,在装树过程中,因邓某操作失误,触碰了高压线,王某遭电击致伤。原告遂诉至法院。

雷公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高度重视,及时对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并通过电话与被告联系,对案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经过前期对案件的梳理,双方当事人都同意在法院的主持下进行调解。因该案有调解的基础,承办法官决定通过调解解决纠纷。2020年10月30日,承办法官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进行庭前调解,经过庭前进行证据交换,在承办法官的耐心释法、调解、劝导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在约定的时间内已全部支付了赔偿款,其中杨某赔付了王某28584.89元,邓某赔付了王某51000元。

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3天时间,做到了快立、快调、快结,体现了“司法速度”,不仅给当事人提供了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还提高了诉讼案件的审理效率,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