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在线 > 以案说法

安陆法院邀请市公安局办案人员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来源: 行政庭 时间: 2019-08-08 09:07 点击量: 641

行政庭1.jpg

近日,安陆法院行政庭对两起治安行政处罚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一并开庭审理。在审理该案过程中,行政庭邀请市公安局组织一线执法干警旁听庭审,全程听取了法庭对于行政处罚程序是否合法、认定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进行的法庭调查和辩论。

大悟县某镇居民张某1、张某2兄弟二人因事到北京上访,在宾馆住宿时,与到北京接另一上访人回家的某镇政府工作人员王某发生冲突,北京市公安机关将该治安案件移送大悟县公安局管辖。大悟县公安局经调查,认定张某1、张某2将王某殴打致伤,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第2款第1项规定,对张某1、张某2作出行政拘留、罚款行政处罚决定。二人不服行政处罚,向孝感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孝感市人民政府复议后维持了大悟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二人仍不服,诉至人民法院,要求撤销行政处罚。

公安干警表示,旁听这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使公安干警更加重视办案程序和收集证据,对促进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妥善处理上访接访引发的治安案件具有典型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