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他乡月也圆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9-12 10:42 点击量: 662

雷帅1.png

时节如流。不知不觉中,又到中秋节了,这也意味着,我在安陆法院马上工作满一年。这一年过得非常充实,非常难忘。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的内心充满感激。感谢院领导的谆谆教诲和同事们的包容关爱。安陆法院作为全国优秀法院,能成为其中一员,我感到十分荣幸。法院的荣誉是大家争取的,同样也需要大家维护。“工作中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包容;少一点享乐,多一点付出”,这是我从同事们身上学来的哲理。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同事,我们朝夕相处,荣辱与共,同进共退,每一个缺水断电的艰苦日子,都是我们闪着光的青春。感谢办公室同事愉快地接纳我这个外地人,并给我提供帮助,给我带来了极大慰藉和前行的动力。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的内心更加充满期待。还记得第一次来安陆法院是去年中秋节前一个星期,院领导在新入职公务员座谈会上对我提出的要求,我至今记得,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答。一年过去了,我发现自己与领导的要求相距甚远。“张口能说”容易,难在说到点儿上;“提笔能写”和“问策能答”对于我来说就更难了。昨天在公务员转正座谈会上,政治处的领导对我说要加强学习,既要学习法律知识,又要学习文章写作。我想不论是院领导还是政治处,他们的初衷是统一的,都是希望我能取得进步。杯子里只剩下半杯水,和杯子里还能装半杯水都是现实,我有短板也有进步的空间,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我杯子里的水能装越多,进步越来越明显。

如同尼采所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进击吧,少年。我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在扶贫一线锤炼思想,在扶贫一线增强本领,在扶贫一线发挥作用。

今夜,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