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安陆法院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月”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08-30 17:07 点击量: 754

830日下午,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带领市法院驻茶安村、白岗村工作队到新龙村,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月”督导活动。

陈志坚院长听取了茶安、白岗、新龙三个驻村工作队开展“问题整改落实月”活动情况汇报,认为三个驻村工作队对照孝感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综合督导评估结果的通报》,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回头看,找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贫困户识别不够精准还存在“硬伤户”、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结对帮扶不够深入、档案资料不够完善,产业扶贫存在短板等等,坚持结果导向,制定了整改方案,列出了问题清单,并集中精力逐项逐条抓落实,建立了问题整改落实台账,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陈志坚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战略任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不收兵。二是切实整改。8月份是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月”,大家要认真对照孝感市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集中整改落实销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增强责任。要加强政策学习、政策宣传、结对帮扶,把责任心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用真情帮扶,让老百姓满意,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