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孝感日报:安陆法院一执行案入围全省十大执行案件

时间: 2017-02-22 10:29 点击量: 648

作者:通讯员 董志新  来源:孝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董志新 记者17日从安陆法院获悉,该院执行局承办的一起房屋权属纠纷执行案,被省高院评为“2016年全省法院十大执行案件”之一。


  2000年,刘兄刘妹(亲兄妹)共同出资4.2万元购房三间两层,并各居住一层。2012年3月发生房屋共有权确认纠纷,安陆法院最终判决房屋归刘兄所有,由刘兄支付刘妹房屋分割折价款19.7万元的判决。


  执行过程中,该案被执行人不讲法律和亲情,极力躲避执行,将存款10万元转移到其儿子账户中。该院为打击其拒执行为,以刘兄涉嫌拒执犯罪报公安机关依法批捕。随后其儿子主动代为履行了全部义务,刘兄也取得了刘妹的书面谅解,2016年3月刘兄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据介绍,该案体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实践具有一定的示范指导意义,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6年,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068件,执结961件,执结标的10788.61万元,结案率89.96%,标的到位率94.51%,有力震慑了各种规避执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