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10-28 11:24 点击量: 639

10月22日下午,湖北安陆市人民法院收到一封来自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的感谢信,信中以简短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安陆法院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信中写到:“在此次行动中,贵院干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冲锋在前,对突发情况果断处置,展现了安陆市法院执行干警讲政治、顾大局、听指挥、敢担当、能战斗的优秀品质和过硬素质,令我们内心感动,也令我们肃然起敬,值得我们学习。”

感谢信1.png感谢信2.png


北京怀柔区人民法院依法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拍卖了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安陆市某小区的房屋,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该房屋腾退交付给竞买人,但被执行人未按期交付。2020年10月19日,北京怀柔区人民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与安陆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取得了联系,恳请安陆法院配合北京怀柔区法院完成此次强制腾退执行活动。安陆法院执行局在接到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指挥中心协助函后,当即安排警力和车辆,全力配合北京怀柔区法院此次腾退。腾退行动从当天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3三点全部腾退完毕。

执行工作无地域界限,异地协助执行是解决跨辖区执行案件执行难、保障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举措。安陆法院始终树立全国执行“一盘棋”思想,在有效运用执行指挥查控系统,采取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网上司法拍卖、司法拘留、司法救助款等软硬措施破解执行难题同时,不断加强与兄弟法院跨区域间沟通交流、司法协作,积极配合兄弟法院对被执行人进行线索收集、扣划欠款、送达文书、强制拘留、腾空房屋等工作,确保跨区域执行取得实效,为共同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