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甘当司法宣传的“老黄牛”
——记安陆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董志新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4-27 09:10 点击量: 7339

4.27.png

他自2006年开始负责安陆法院的信息、宣传、调硏、网评、舆情等工作,一干就是14年。他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立足当好“三员”,工作默默无闻甘当“老黄牛”;他采写各类新闻舆论稿件达4700余篇,被上级媒体采用4200余条,为安陆法院营造了良好的新闻舆论宣传氛围;他为该院被最高院表扬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2次被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新闻传媒总社联合表彰为“全国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年1月22日,他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他就是安陆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董志新。

当好宣传员

今年2月,董志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兼顾新闻宣传工作。为了采写稿件,他废寝忘食。饿了,吃点方便面;累了,歇歇脚再走。他采写的稿件《党旗在疫情阵地上高高飘扬》被中央级、省级、市级等多家媒体采用。2006年以来,他共采写新闻稿件2600余件,其中被人民法院报采用68篇,中央媒体采用173篇;湖北日报采用61篇,楚天法治采用34篇,湖北省高院新媒体采用142篇;孝感日报采用177篇,孝感中院法院网采用897篇,安陆新闻网采用1032篇。编发微信247期,微博154条,手机报27期151条。他采写的《巾帼标兵耀天平》被湖北省高院评为优秀新闻稿件,《为了10000株玄参》荣获安陆市首届精准扶贫好新闻三等奖;连续三年被湖北省高院评为优秀通讯员,被孝感中院评为优秀宣传员,被安陆市委宣传部评为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当好调研员

董志新扎实做好调研工作,真实反映基层法院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他高质量完成了《基层法庭如何参与社会治理》《执行工作常态化机制的建立》《家事审判多元化解的探索》等调硏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他积极向上级传达信息,先后向上级法院报送信息共327篇,被湖北省高级人民院采用37条,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采用178条,安陆市委采用334条。2018年,他被孝感市委办公室、孝感中院表扬为“2018信息工作突出个人”,被安陆市委政法委评为“政法调研先进个人”。

当好网评员

董志新撰写的27篇网评文章先后被新浪网、中国法院网等多家媒体采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湖北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之际,他连续网络舆情值班30余天。2019年7月,孝感中院在安陆法院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院党组决定安排董志新负责专题片和法治微电影的制作工作。他在筹备过程中,肾结石突然发作,身体疼痛难忍,但是为了顺利完成任务,他吃止疼片,带病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他制作的党建专题片《党旗下的誓言》,在全省第十八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评选中获奖;自编、自演法治微电影《装修》,在2018年全省第三届法治动漫微电影网络评选中进入前10名;2019年他为完成家事审判现场会的筹备工作,加班加点;今年他又在谋划湖北军队代表团走进安陆法院有关准备工作。他先后12次被安陆法院评为先进工作者,被孝感中院记个人三等功1次,被湖北省高院记二等功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