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退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战斗中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2-11 10:40 点击量: 232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安陆法院家属院疫情防控一线的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他们为司法事业奉献一生,本该在疫情蔓延的危险时期不出门,与家人一起共享天伦,但他们却坚持戴上口罩和袖章,迎难而上;他们任劳任怨,不求回报,以宝贵的一己之力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了共产党员的红色初心。退休党员干部程华金和侯大国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2.12.png

程华金现年68岁,退休前任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程金华不顾自己身体刚做过大手术,主动承担起安陆法院龙门路家属院的防控工作。他住在一楼,每天楼上楼下,来回穿梭,逐家逐户了解情况,对进出人员严格排查,测量体温,并及时登记在册。同时他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及时将上级要求、防护常识告知家属院住户,号召大家团结一心抗击疫情。随着疫情防控的需要,小区管控更加严格,实行全面封锁。他还不辞辛苦,每天问明大家有无生活物资需求,并积极协助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好生活物资登记、配送工作。

自工作开展以来,老人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发生疫情,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老党员能够为大家尽份力,能为尽快战胜疫情做点事,我心里格外踏实……”他表示,不打赢疫情阻击战,决不松懈,一定会坚持到底。


2.11.png

侯大国现年68岁,退休前任法警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起负责德安北路护国宿舍楼的日常安保工作。抗击疫情的斗争开始后,老人吃、住在门岗值班室,并协助院派出的防控工作组同志做好排查登记工作。护国宿舍楼住户较多,进出人员复杂。许多住户一开始对要求不出门、测体温、出入登记不理解,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为了加大宣传力度,他除了入户排查宣传,还在家属院门口检查点向小区住户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倡议大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以自身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咱们家里有没有同湖北籍人员接触过?”“家人是否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护国家属院住户较多,排查过程中需要上下爬楼梯,他有时感觉力不从心,但是仍然坚持仔细询问并及时登记,做到对每家每户情况心中有数,不遗漏重要信息。

因为防控工作太危险,家人多次劝侯大国别干了,他坚定地说:“我虽退休,但是不可以离岗。作为共产党员,越是非常时期,越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能临阵退缩当逃兵。”

面对疫情,安陆法院的退休老党员干部们毫不畏惧,率先垂范,守护阵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魄力,用点滴力量汇聚起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礡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向他们致敬!